【雷安】我与猫的生活(三)

     ********败犬********   
  ————回忆录————
     天气依旧晴朗,阳光依旧明媚 ,似乎与平时没什么区别,唯一不同的是,少了一名参赛者,仅此而已。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  “大哥,安迷修…死了。”卡米尔有些担心的看着雷狮,雷狮看上去有些疲惫,“……我知道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雷狮顿了一下,“他就死在我面前……”
   卡米尔看着雷狮迷惘的神情,明白应该让他单独呆一会“那大哥,我先出去了……”   
   伴随着门“咔哒”关上的声响,房间内又只剩雷狮一个人。
   房间内静悄悄的,静到怀疑是否有人在。
   雷狮突然吹了声口哨,窗外马上便跳出一个裁判球,“尊敬的雷狮大人,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?”
   “酒,最高度数的酒,有多少拿多少。”
   “您…确定?”
   “确定!有多少拿多少,积分不是问题!你有意见?”雷狮语气变的不善,眼中带有些威胁的意味。
    似乎察觉到雷狮的心情很糟,裁判球马上向后退了几步,“没…没…马上给你送到!”说完,便一溜烟的跑了出去。
    很快,雷狮面前便出现了许多瓶洒,堆成了小山。
    雷狮一瓶接一瓶的喝着,直到再也喝不下为止,然而他却没有丝毫醉意。
    雷狮眼神空洞的盯着天花板,那双曾经闪着若繁星般神彩的紫眸再也发不出光芒,变成了漆黑的大海,吞噬所有的光。
    “酒有什么好喝的……又喝不醉……”
    雷狮闭上眼睛,脑中泛现出安迷修死亡的场景。
   漫天大火几乎燃尽整个天空,大赛场地的突然爆炸,将他两人掀入空中,明明他离爆炸的中心更近,死的却是安迷修。
    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,那个总是嫌弃他这嫌弃他那儿的安迷修,用生命护住的自己,用自己的身体抵挡了高温,直至被燃成灰烬。
    “恶党,我爱你,所以……”
    安迷修并没有说完话,烈焰吞噬了他的生命,变成了白色的灰烬,散去,随风飘荡。
    雷狮就眼睁睁的看着安迷修消失,却无能为力,拼命抱紧他,却仍阻止不了安迷修生命的流逝。
    记忆中的失重感袭来,雷狮又回过了神,他知道,安迷修最后想说的一句话是——忘了我。
    可是怎么能忘的掉呢?所以他才会想要喝酒,企图暂时忘记一切,甚至忘记自己。
    雷狮自嘲的笑了笑,他忘了他本身酒量大的惊人,根本喝不醉,而喝酒,只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    后来,雷狮杀了许多人,杀了多少人,他不记得了,只知道一味的杀,明明还活着,灵魂却比肉体先死了,若行尸走肉。
    “雷狮,你现在简直像是败犬……”明明格瑞已经身受重伤,他却看出来雷狮的不对劲。
    “闭嘴!”声音因用力过度而嘶哑,在对方的心脏留下最后的重创,整个世界便安静了。
     但在雷狮的耳中却并不安宁,耳边似乎有人在窃窃私语,“啊啊啊啊啊!!!!”
     雷狮明明是胜利者,却发出宛若败犬般的哀嚎。
     说的没错,他就是败犬,失去了当初的野心与梦想,行尸走肉般的活着。

     “喵呜……”雷狮从梦中惊醒,看了看自己已经变成猫爪的四肢,清醒过来,自己并不是在以前,而是在一个没有残酷的凹凸大赛的普通的现在。
     看着安迷修的睡颜,雷狮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。
     为什么会想到以前的事呢?因为他的梦吗?
     雷狮能看到安迷修做的梦,所以,那时他生病发烧做的梦他也知道。
     只是,被吞噬的人是他,而不是安迷修。
     或许在安迷修的潜意识里希望是他自己活着,活着的人永远比死去的人更加痛苦,而他并不希望雷狮承受这种痛苦。
     变成猫的雷狮微咪起眼,跳到的窗台上享受着阳光,静静的享受着这平凡而又简单的生活。
     而这幸福的曰子能过多久呢?谁也不知道。
 

终于有时间更了,拖了这么久,真是抱歉。 @今天的苏糖有小狮子了吗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