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Fragile fantasy(易碎幻想)

☆梗老

☆文笔可能不成熟

☆现在跑还来得及(划掉)

1.
   宴会大厅,人们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,安迷修则是坐在角落吃他自己的蛋糕,他很喜欢这种草莓味的蛋糕,奶油甜而不腻,加上草莓中的一点点酸,酸与甜交织在一起,味道十分合口,怎么吃也不够。
   “嗒嗒”一双指节分明的手轻轻叩着他旁边的桌子,安迷修则是继续吃他的蛋糕,手的主人似乎极有耐心,继续慢慢的敲着,虽然中间间隔时间不大,但力道莫名其妙越来越重。
   在他不紧不慢地吃完最后一口蛋糕,才慢慢抬起头。
   雷狮那张放大版的俊脸显然对他并没有任何的作用,安迷修轻笑着说道:“恶党,你怎么不继续跟那些漂亮的小姐姐聊天?”
   而雷狮却是猛地凑近安迷修的脸,在他耳边低语:“你吃醋了?”说完坏心眼的在他耳边吹了口气,安迷修则是淡定地推开雷狮。
   “你知道的,这招对现在我没有用。”碧绿的翠眸注视着雷狮,雷狮愣了愣,“还是……没有感觉吗?”安迷修沉默了几秒,头微微点了一下。
   一年前,发生了一场车祸,安迷修受了重伤,虽然治好了,但是后遗症却导致生理反应什么的完全消失了。
   雷狮眼帘微闭,“我真后悔当初没有陪着你。”安迷修从刚才开始一直淡然的情绪却突然高涨了起来,他身体前倾,环住雷狮的腰“不要……如果当时你在场……你,会死的……”雷狮身体僵了一下,拍了拍安迷修的后背。
   “我雷狮可没有那么脆弱。”声音中带着一些怒意,还有一些怜惜,他怒的是自己没有好好保护他,怜的是安迷修他现在的精神。
   车祸后,除了生理反应消失外,安迷修的感情十分平淡,但凡是牵扯到车祸的事情,却异常的脆弱。
   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提的。”
   在双方维持了这个动作维持了1分钟左右后,安迷修才放开雷狮,雷狮则是揉了揉安迷修的头。
   “去跳舞吧!”雷狮拉起安迷修,身体下蹲,右手扶胸,行使了一个标准的屈膝礼。
   “那么骑士先生,愿意与恶党跳支舞吗?”嘴角微扬,眼中透着不容拒绝的神色。
   安迷修眉毛轻挑,“如果在下拒绝呢?”
   “没有拒绝,您的回答只有‘好’,或‘同意’。”说着便把右手伸到安迷修面前。
   “真是霸道。”仅管嘴上如此说到,身体却诚实的起身,将左手覆于右手之上。
   伴随着音乐,两人跳起了华尔姿,起初只是在角落,却越跳越往中间去,而周围的人看见他们,或许因为双方都是男生,渐渐停下,眼中带着复杂的情绪,而两人似乎跳舞跳的忘我,丝毫没有察觉周围的环境。
   “接下来的动作可是很难的呢。”雷狮眼睛眯起,像是挑衅“我会怕你?”安迷修同样回以微笑。
   跳跃,旋转,甚至是合体动作,他都分毫不差的完成了。
   这下轮到雷狮惊讶了,“好熟练的女步。”
   安迷修擦了擦额角的汗,“还行吧……”安迷修跳的比平时累,却不知道为什么。
   接下来一个动作很简单,只需要女方借男方的一点力,完成一个旋转就行了,但是,正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,失败了。
   或许安迷修的疲劳,又或许是哪里出了错,也或许……是根本没有借到力。
   在安迷修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之前,他下意识的看向雷狮方向,似乎是出现了幻觉,在那个位置上,没有人……
   等到安迷修摔倒在地,才发现自己处于舞池的中央位置,所有人都静静地看着他,甚至连演奏师都停了下来,而这场宴会的女主人,此时正怒视着他。
   但是安迷修没有想那么多,他只知道……雷狮消失了,在他面前消失的……
   脑子变得一团糟,耳朵里杂嘈的声音几乎把他逼疯。
雷狮……雷狮……雷狮……
   明明以现在的情况,任何人都会想办法处理这些情况,但安迷修只能想到这两个字。
   而宴会的女主人则是扬起了手,但是在听到安迷修低喃的那两个字之后,在空中的手微微颤抖,最终无力的垂下,双腿发软,跪在安迷修的面前,最终整个人瘫软在地上。
   “…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”女主人说了很多话,几乎是呜咽撕吼着说的,声音断断续续,唯独这三个字“对不起”却念的极其清楚。
   安迷修近乎疯癫似的走出了宴会厅,嘴中念叨的只有“雷狮”这两个字。
   而在安迷修走之后,宴会厅保持着原来的沉默,唯独宴会的女主人在地上哭泣,整个宴会因为这场荒诞的闹剧而终结。
   安迷修不知道是以怎样的一种状态回家的,似乎这篇记忆是空白阶段,他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,不知道自己摔过多少东西,不知道自己流过多少眼泪,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睡着的。

2.
   “请把今天所有的报纸卖给我。”金发碧眼的少年站在书报亭极其认真的说道,手上的一堆报纸已经暴露了他不止走过一家书报亭。
   眼前的少年不过十五六岁,很难想象他是如何扛起那近四五斤的报纸,在跑完最后一家书报亭后,少年终于松了口气,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。
   掏出口袋中的手机,点击联系人最上面的那一位,“格瑞,事情办好了。”语气带着骄傲,像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。
   “嗯,做的不错,你在哪?我马上过来接你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冰冷的声音,却夹杂着一丝温柔。
   “呃……不太清楚。”路痴的性子依旧没有改,哪怕这里已经走了很多遍,能记清每一家每一户,却依旧记不住回去的路。
   “……发个定位。”
   “哦哦!”

   现在是七点半,安迷修每天早上晨练的时间。
   安迷修很是奇怪,路边的书报亭所有的报纸全部都被买完了,一张都不剩,而书报亭店主拒绝告诉他买走所有报纸的人。
   “好奇怪呀,雷狮。”安迷修揉了揉头发,看着旁边的男人,似乎与平时没有两样,仿佛昨晚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   雷狮伸手用手指弹了一下安迷修的脑袋,“报纸有什么好看的,还不如看看我。”
   安迷修嘿嘿笑了两声,继而又说起昨晚的梦。
   “昨天……的梦真奇怪啊,我梦见你消失了,然后再也回不来了。”雷狮伸出手抱了抱安迷修,“安心,我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
   安迷修也同样抱住雷狮“嗯……只有你不能离开我……”
   回到家,隔壁传来熟悉的吵闹声,隔壁住着一对可爱的姐弟,虽然总是吵架,但感情倒是十分好,但是,也很吵就是了,安迷修听着隔壁各种砸东西的声音,无奈的笑了笑。
   安迷修的早餐很健康,燕麦粥,牛奶,加一个煎蛋。
   简单的食物,散发着热气,看起来意外的好像很好吃。
   而雷狮的是一脸不满的看着眼前的早餐,“安迷修,我要喝啤酒不要喝牛奶!”说着便跑到冰箱面前,准备打开冰箱,却被安迷修一把拉了回来。
   “早餐喝啤酒,亏你想的出来,你的胃不想要了?”安迷修修的脸上带着些怒气,而雷狮也知道他是为自己好,乖乖坐下来吃饭。
   吃完早饭雷狮就急匆匆的出去了,而安迷修则是心平气和的收拾碗筷,他很喜欢这种平静的生活,将盘中剩余的食物残渣倒入楼下垃圾桶后,回到自己的房间,打开电脑,安安静静的写自己的小说。
   安迷修是位畅销小说家,而雷狮则是某个大公司的经理,明明这两个人性格相反,外貌不同,气质不同,甚至连混的圈子都不同,但这样俩人却恋爱了。
   若是说两人唯一的共同爱好,也只有咖啡了。
   而他与他的相遇正是从一杯咖啡开始。
   安迷修无比怀念当初那个总是被原味咖啡苦得吐舌头的少年雷狮,像只炸毛的小猫,而现在……
   他并不想回忆被一夜七次支配的绝望。
安迷修心里想着与手上敲打的文字完全不符的内容,竟意外完成了今天的任务,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发呆。
   不知怎么,回想起了一段他完全没有印象的记忆。
   似乎是在兜风,雷狮坏笑着戏弄他,虽然被叫回神专心开车,但嘴上却不停。
   “呐呐,等我处理完公司的事,我就辞职带你环游世界怎么样?”雷狮嘴角上扬,心情甚好。
    “呵呵,您事那么多,别骗我了吧。”安迷修向他翻了个白眼,继续看着周围的风景。
   雷狮突然转头看着他,“你看我的表情像骗你吗?”
   “等到那天再说吧。”左手推着雷狮的脸,视意让他继续认真开车。
   “到那天啊,我要带你把全世界都旅游一遍。”无视他的手,反而将脸凑的更近。
   “我们的终点站,是世界上最深最蓝的大海,也是……我们的婚礼现场。”
   安迷修呆呆的望着他,而雷狮刚是看着他笑,那双紫色眼睛比平时更加闪耀,像是群星在流动。
   记忆只到了这里,安迷修晃了晃脑袋,低喃道:“是梦吗……”
   不是他否定这段记忆,而是他完全没有关于这段记忆的印象,这些东西像是凭空出现在他的脑子里的,来的莫名其妙。
   “啊……5点半了,该做饭了呢……”起身离开电脑桌,从冰箱里拿出新鲜的食材,而在做饭的时候,一直在想着刚才那段回忆。
   突然安迷修闻到一股糊味,他看了看锅里面的鱼,“我*,鱼糊了!”安迷修看着眼前这坨黑色的东西,撇了撇嘴,“没事……加点调料还能吃……大概。”
   然而加了调料之后更加惨不忍睹了,安迷修在盯着那一条鱼盯了近一分钟之后才忍痛决定将这条鱼扔了……因为那条鱼还是挺贵的。
   安迷修将鱼装进袋子里面,准备扔到门口的垃圾桶里,还未到垃圾桶旁边,就已闻到食物腐烂的臭味,夏季食物容易馊的快,然而,似乎经常有人往安迷修的垃圾桶里面扔吃剩下来饭菜,而且几乎是未动过的,导致他门口的垃圾桶一到夏天就发散着股难鼻刺鼻的味道,因此他每过一个星期就会清理一次垃圾桶,而每周日,邻居们总是能看见安迷修在拼命的刷垃圾桶。
   虽然少了鱼,但剩下的菜仍然可观。
   安迷修总是变着花样来烧晚饭勾起雷狮的胃口,而他也很喜欢看雷狮惊讶的表情以及大块云朵的吃法,看着他吃饭心中总是排充着满满的幸福感。
   想起雷狮那副吃相,安迷修不禁笑出了声,他想他现在笑的一定很傻。
(未完待续)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7)